来宾

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带队调研大藤峡水库移民安置情况

2015-07-17 00:00:00 作者:廖慧玲 来源:来宾日报
【字体:

    近日,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市移民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市政协相关委室人员,深入忻城、合山、武宣以及梧州、桂平、百色等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库区移民安置情况调研活动。

    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是全国重点项目工程,涉及我市的武宣、象州、兴宾等县(区),需要移民近2.9万多人,淹没影响土地面积高达21万多亩,拆迁房屋近12万平方米。为较好地完成任务,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把它列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形成了由市政协主席韦善国担任组长,市政协副主席何美媛、黄剑桥、曾广斌为副组长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题调研小组。

    两周时间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红渡镇六纳村古令屯、河里镇马安村贡模屯、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六丰新屯等地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参观了梧州市长洲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大藤峡水利枢纽大坝施工现场。

    每到一处,韦善国都详细询问库区移民和项目负责人有关生产情况,认真了解各地库区移民安置有效方式,总结学习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我市大藤峡库区移民安置找一条“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的新路子。韦善国指出,安置工作要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移民收入为核心,调整优化农业经济结构,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特色水果规模种植业;要利用水库的丰富资源和自身地理优势,打造民俗文化景区旅游项目建设,发展生态移民新村;要借鉴学习梧州在全国首创成功的长效补偿安置办法,让移民安居乐业、长住久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