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为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把脉支招

2015-04-27 00:00:00 作者:覃焕青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日前,针对城区交通秩序乱钟象,来宾市政协委员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分析,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把脉支招”。
    来宾市自2002年建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260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形成来宾市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但是,在市城区道路上,不难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包括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等)都混杂一起在道路上行驶,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混淆不清,交通秩序非常混乱,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主要是道路交通监管部门监管措施不力、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法律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标识不清及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够等原因造成的。
    为此,市政协委员陈小序 建议,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交管部门在2015年开展一次为期一至二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道路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彻底解决全市目前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的现象,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树立来宾新形象;完善道路交通标识。交管部门尽快完善全市城市道路,特别是主干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驶的交通标识,从而避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杂行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交管部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包括网络、电视、报刊、专栏、大型户外广告牌、有奖知识问答等),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加强社会监督,营造“道路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交管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的社会监督,聘用一些离退休的公职人员为社会监督员,义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及交通安全,营造“道路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