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赴忻城县调研民族民俗文化工作

2015-04-03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3月25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韦凤光、黄剑桥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忻城县调研民族民俗文化工作。忻城县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在简要听取县政协、县文化馆等有关领导汇报近年来全县民族、民俗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后,深入到忻城县北更乡古朴屯对壮族杆栏式民居建筑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边走访查看一边听取当地随同人员介绍杆栏式建筑情况。看到古朴屯三面环山的村庄,典型的壮族杆栏式民居建筑村落,建筑物古朴典雅,结构独特,调研组很是欣赏,对保护好古建筑民族村落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民族民俗文化工作是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灵魂和源泉之一,忻城县壮锦文化、土司文化、壮族悲歌文化等传统的地方民族文化,要认真挖掘包装,形成特色节目,满足游客的娱乐需求,丰富旅游的内涵,使忻城特色文化旅游上一个新的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