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到扶贫点开展帮扶工作

2015-03-31 00:00:00 作者:覃焕青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扶贫举措落实怎么样?工作效果有没有?”带着对扶贫点工作和群众的牵挂,3月30日,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次来到扶贫点合山市北泗乡文定村,指导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围绕上次尚未商定的东嵩屯道路建设项目,韦善国一到文定村,就带领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实地查看该路段的交通及村民出行情况。同时,还与各级各部门共同研究商定项目能否实施事项。
    在村委会议室,韦善国召集了市、乡和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上次到该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商定的帮扶事项落实情况,听取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听到“已落实澳洲坚果新增种植面积130亩,木瓜种植面积10亩,歪贝屯的人畜饮水项目正在选址、向贫困村幼儿园赠送价值1万元的滑滑梯正在安装” 等情况汇报后,韦善国对前一阶段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韦善国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的基本要求,明确扶贫工作目标,准确甄别扶贫对象,分级分类建立贫困户档案,为科学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奠定坚实基础。产业扶贫要早作准备,选择绝大多数村民受益的项目,凝聚各方力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教育扶贫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情况,进一步实现扶贫户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扶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