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韦善国主持召开来宾市四届政协第一次主席会

2016-12-14 12:00:00  来源:来宾市
【字体:

  10月10日上午,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主持会议召开来宾市政协第四届第一次主席会议,组织市政协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明确工作分工,分解工作任务。韦善国指出,政协领导班子必须立足新起点,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特别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来宾发展作贡献。

 

  韦善国希望政协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致力发展,尽职尽责地履行好政协职能,为市委、市政府出谋献策。

 

  韦善国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是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中共来宾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对来宾未来五年发展进行了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提出“两翻番”“两建成”“六提升”的奋斗目标。政协组织要主动作为,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把服务“十三五”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充分利用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办好政协可以办、应该办、能办好的事,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中的关键问题,精心挑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性视察议政,如实反映情况,坦率提出建议,促进相关工作的改进和加强,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副主席黄剑桥、凌尔健、潘启优、何美媛、莫帮福、朱贾莲、黄锡萍、曾广斌,秘书长廖妙灵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位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