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惠民实事暖人心

2022-11-26 08:35:00 作者:阮孟霖 岑启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们终于有休闲健身的舞台了!”凌云县内大大小小、宽阔整洁公共文化广场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凌云县政协委员贵尚峰注意到,县内缺乏可用于群众休闲娱乐的大型公共广场,于是,他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改造提升电信广场,恢复其公共文化娱乐功能的建议》。其中,针对县电信广场长期被各种摊位挤占、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花圃占地面积大且管理不善等现象,造成了广场可供娱乐休闲的场地严重不足、群众文化活动受限等问题,提出对县电信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和加强管理的具体措施。
 
  县政协委员们对县内其他广场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到县内文化广场普遍存在休闲娱乐定位不准确、管理跟不上等现象。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提交《关于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文化需求的提案》,呼吁有关部门重视公共文化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努力将县内文化广场打造成为集文化氛围浓、娱乐性强、宽敞舒适的群众活动中心。
 
  县住建局将这一提案的办理工作与城镇建设管理重点工作相结合,落实工作责任和建设资金。经过近8个月的升级改造,县电信广场、云台山广场、迎宾广场、博物馆广场、中山文化广场、江洲广场等焕然一新。有的广场铺设了整齐划一的红砖、有的贴上了光洁亮丽的瓷砖、有的增设了高杆灯、广场中花圃的设置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前往各个广场进行休闲娱乐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
 
  “作为政协委员,平时要多关注群众所关注的问题,寻找可以完善解决的民生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县内发展变化和群众所需,积极建言献策,为凌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县政协主席罗胜明表示。□ 阮孟霖 岑启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