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乐业县政协:认真履职建诤言 提案办理出实效

2022-09-24 08:34:00 作者:周荣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乐业县政协组织召开多场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对政协第十届乐业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进行督办。县政协将提案工作与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有效结合,把提案办理过程转化为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树牢精品意识,实现提案质量提档升级。县政协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立足点,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将履职成果向提案办结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提案质量。政协第十届乐业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紧扣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提案42件,经审查立案32件提案。
 
  聚焦强化协商督办,推动提案成果落地生根。县政协参照自治区、百色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的做法,县委、政府和县政协主要领导每人每年领衔督办一件重点提案。今年,共有22件提案得到领衔督办。提案办理是听取民声民情的过程,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更是推动决策落实的过程。
 
  聚焦创新工作方法,焕发提案办理协商活力。县政协通过“提案+专题调研”“提案+专题协商”“提案+专题视察”“提案+民主评议”等方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同时,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开展“书香政协·乐在于学”“有事好商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等活动,把提案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委员建言献策有效结合,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充分协商、反复协商和全面协商,以协商促督办。□ 周荣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