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协商把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2022-04-30 08:29:00 作者:农丽娟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现在疫情那么严峻,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万一把带病毒回来,大家挨居家隔离不能出门管护芒果,那我们就损失惨重了。”
 
  “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举报的话会影响邻里关系的。”
 
  ……
 
  为激发群众参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近日,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在玉凤镇开展“有事好商量——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把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主题协商议事活动,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展开热烈协商。
 
  此前,议题召集人组织村干部、政协委员等进行入户走访,就如何更好落实此次议题中的一些措施、制度,以及在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在协商议事活动中,与会人员带着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玉凤镇玉凤村网格员、群众代表、村干部、政协委员和名誉委员代表等,就群众监督举报机制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互动,协商讨论。建立村规民约、一户一册、举报奖励制度……与会人员从本地实际、切切实实维护本村屯利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发而提出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形成共识。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田阳区政协以此次协商议事会议作为开端,在玉凤镇正式启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借此次协商活动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激励群众个个争当“网格员”,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把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把战“疫”防线越筑越牢。□ 农丽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