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1-04-30 08:12:00 作者:卢 茜 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回顾峥嵘岁月 共话初心使命 接续努力奋斗
 
  4月23日,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多荣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以及秘书长盘福林参加学习会。
 
  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黄建平、农长效、徐少华等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雷多荣联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雷多荣说,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大家要加强党史学习,充分认识这段时期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和重要作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百色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立足新时代发展的新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百色政协事业新发展。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破除“守成守旧”“小成即满”的思想,强化“创新求变”的意识,增强“敢闯敢试”的胆识,锤炼“务实担当”的作风,进一步推动形成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学思践行、融汇贯通,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践初心、促发展相贯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献策资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口卢 茜 卢晓丽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雷多荣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