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09 08:04:00 作者:许德合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在学思践悟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那坡县政协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侧记
 
  4月8日,那坡县政协组织班子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百南乡上隆村中共那坡县委旧址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突出党组和支部联动,学以增信,学以明理,学以崇德,学以力行。
 
  聆听革命故事,致敬伟大精神。上隆被称为那坡的“延安”,1949年5月上旬,根据中共右江上游区工委的指示,右江上游区工委宣传部长吕剑在百南乡上隆村弄尧屯“果地岩”山洞宣布中共镇边县委成立。县委在“果地岩”山洞办公长达7个月之久,先后取得了“改三匪、除三霸、取三捷、和平解放县城”的辉煌战果。1949年12月27日县城解放后,县委机关迁至县城。通过现场参观县委旧址陈列室,用心聆听党史专家讲解,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用心去领略、感受了革命先烈在上隆村革命根据地听党指挥、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更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伟大精神致敬。
 
  学史明理增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隆村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求实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件大事入手,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周求实在开篇中强调:“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有了更深的感悟,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工作实践,坚持双向发力。在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国剑谈到:“通过学习,我将立足岗位职责要求,认真谋划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质增效,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县政协机关全体参学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各施所长,各尽其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县“十四五”规划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创新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许德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