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田林县政协聚焦加快棚户区改造开“良方”让居民“住有宜居”

2020-10-27 08:15:00 作者:梁 程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棚户区旧房年代远、安全隐患多,既拉低城镇‘颜值’,又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国家给予棚户区改造那么多政策优惠、支持,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工程进度,切切实实把棚户区这一个民心工程落地落实。”田林县政协委员岑莉蓉在《关于加快推进县城棚户区改造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如是建议。

 

  田林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受种种因素影响,工程进度缓慢,已经成了许多群众的一块“心病”,群众呼声日益强烈,县政协委员听取群众呼声,撰写并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县城棚户区改造的建议》,被列入田林县政协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之一。9月18日,田林县政协组织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该提案开展督办活动,到县内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地考察,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分析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常委赖国康直言:“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范围广,工程量很大,单单靠一两个部门零散的推进怎么快得起来?要集中各部门的人员力量,成立棚户区改造的专门机构,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工程。”

 

  “要把棚户区项目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充分结合起来,加快各棚户区项目的规划设计,形成具体实施方案,为推进工程提供明确的指导。”县政协副主席罗胜益提出。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还提出了做好群众解疑答惑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多方案推进项目等意见建议。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棚户区改造当做一项民心工程、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凝聚力量,优化城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把教育教学、医疗保障、休闲健身等便民惠民设施纳入规划之中,让广大居民住有宜居。”县政协主席黄欢对提案办理提出了要求。 □ 梁 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