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座谈会

2020-09-29 08:26:00 作者:陆艺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座谈会

为抢救彝文古籍献计出力

 

  为抢救翻译整理广西仅存的隆林彝文古籍孤本、解密隆林彝族文字及其涉及的历史文化内涵,做好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召开隆林彝文古籍整理调研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代表进行交流。县政协主席黄子锋主持会议。

 

  黄子锋介绍会议筹备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做好彝族古籍整理翻译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给古籍整理翻译提出许多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建议,为隆林如何抓好彝文古籍抢救翻译整理工作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隆林各族自治县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古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采纳会议形成的意见建议、强化古籍翻译整理攻关,集中力量开展隆林彝文古籍破译工作。 □ 陆艺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