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20-09-19 08:35:00 作者: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率队开展四届六次会议第74号提案《关于加强夕阳行动——社区养老服务的提案》重点督办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志琳参加活动。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逻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百色市华翠园颐养中心开展实地考察,详细听取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照料中心具体工作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提案人韦明昌就提案原由及内容作了说明,市民政局、市委老干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所提建议以及促进提案建议落实的工作措施计划。与会人员就增加服务机构、加大机构宣传、加强示范带动等方面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蔡文姬指出,政府层面首先制定养老发展计划,争取在三到五年实现全面覆盖,尽力支持扶持政策,场地方面的提供,落实居家社区养老相关政策,对社区的运营方面给予帮助。引进相关养老服务的专业人士,加强社区管理服务,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强化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区域化统筹。口杨煜智

 

图为督察组在中山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考察

图为督察组在百色市华翠园颐养中心考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