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西林县政协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2020-07-21 08:35:00 作者:王文飞 黄燕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西林县政协组织技术人员,到八达镇坝弄村夜蒿屯开展“送技术下乡 助力脱贫”文化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魔芋种植技术,并现场解答群众种植疑问。

 

  据悉,八达镇坝弄村属生态自然保护区,如何解决群众既要保护生态环境、又要发展产业促增收脱贫的矛盾?西林县政协针对该村的产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探索利用魔芋喜阴的特性,在有限的耕地和生态林地下进行种植的思路。

 

  当日,大家来到坝弄村一片魔芋基地,细心讲解魔芋生长各个时段的种植技术。强调在六、七月份高温期,特别要注意防治根腐、径腐等问题,并耐心解答群众在种植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西林县政协通过本次活动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群众零距离学种植技术,群众不出家门就学到一门实用技术,利用现有的产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王文飞 黄燕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