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隆林政协为贫困户脱贫摘帽送礼包

2020-07-21 08:33:00 作者:李武华 陆艺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安门窗、盖雨帽、扶产业……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树立“一线意识”,聚焦脱贫攻坚总行动,积极为贫困户脱贫摘帽送礼包,助力脱贫攻坚。

 

  围绕贫困户住房安全目标,组织政协机关工作组深入帮扶村,全面开展帮扶户透风漏雨老旧房排查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缺项清单,组建施工队,对破旧门窗、楼梯雨帽进行全面修缮。共投入资金1.8万元,为9户贫困户安装门5个、窗7扇、楼梯雨帽7个,修缮危旧厨房2间,消除了帮扶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隐患和透风漏雨问题。

 

  同时,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思路,发动政协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在反复入户了解和核查基础上,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出点子、想办法,并按照每户帮扶贫困户1000元的标准,扶持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截至目前,隆林政协已投入资金9.5万元,帮助95户帮扶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武华 陆艺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