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田林县开展“书香政协 文化田林”读书活动

2020-07-10 08:40:00 作者:梁 程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书”送智慧 “香”飘政协

——田林县开展“书香政协 文化田林”读书活动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田林县政协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书香政协 文化田林”读书系列活动,为委员推荐经典、输送智慧,着力在全县政协系统内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赠人予书,手有余香。于2020年7月9日在县灯光球场举办“书香政协 文化田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协精选《苦难辉煌》、《红色家书》、《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学习修订政协章程回答》、《政协委员手册》、《百年大变局》、《学哲学 用哲学》(上下册)等一批精品书籍,在启动仪式上开展赠书活动,共为驻县百色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赠送书籍近500册,号召委员读经典、品经典,用经典的智慧指导履职建言。

 

  诵读经典,满园溢香。为委员赠书后,组织开展了“用行动践行梦想”经典诵读活动,将驻县百色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按照界别委员分为5个小组,轮流上台诵读《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经典选段,集中感受总书记的智慧、感受经典的魅力。县政协主席黄欢还把《习近平寄语—志成学子之歌》翻译成壮语版,亲自带领各界别委员诵读、学习,郎朗书声响彻活动场地,书香早已溢出墙外。用壮剧诵读经典后,一位委员感慨道:“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诵读和学习,让我有了全新的感受,也给了我很大的激励。”

 

  阅书鉴事,悠远飘香。思考是读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把书中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的必经阶段。田林县政协要求政协委员在开展读书活动中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组织开展了“我说政协故事”书香讲坛活动,让委员上讲坛谈读书心得体会、谈个人履职故事、谈对实际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有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分享了自己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奋斗拼搏的经历,令人感动;有经济界委员分享自己助力脱贫的故事并对往后开展帮扶活动提出了设想,引人深思;有中共界的委员结合党史国史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发人启迪等。通过开展讲坛活动,让书香深入每一位委员的心中,促进委员们形成读书思考的良好习惯。□ 梁 程

 

图为县政协领导班子带头读经典、诵经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