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读书活动启动

2020-05-16 08:38:00 作者:卢 茜 覃新婵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14日,百色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读书活动启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出席启动仪式并向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书籍。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百色市政协主席雷多荣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读书、荐书、讲书、评书、分享读书心得等活动。把准读书导向,创新读书方式,按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鼓励创新、持之以恒”的工作要求,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在重点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同时,广泛阅读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等各方面书籍,不断开阔眼界、培养高尚情操、提高知识水平,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据悉,百色市政协根据实际,将先后组织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红城”“五个一”读书活动,即发出一份倡议、举办一个启动仪式、增设一个“书香政协”专栏、开展一次“阅读点亮人生”经典诵读活动、组织一次“书香传情 阅读接力”捐书活动,不断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以高品位的读书学习助推高质量的协商成果。 □ 卢 茜 覃新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