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阳县政协贴心服务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09:12:00 作者:黄大国 黄 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入走访摸清实情 及时协调解决难题

田阳县政协贴心服务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田阳县各类企业也陆续迎来复工复产。连日来,田阳县政协在全力助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抓好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努力为确保实现全县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该县政协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田阳县政协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双抓”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县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田阳县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由县政协班子成员组织带队,各专委会发挥广泛联系界别优势,深入走访委员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为确保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可控。县政协采取“一企一员”服务举措,政协机关20多名领导干部成为“委员企业服务员”,对复工复产委员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对其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科学防控、严密防控。在深入委员企业时,制定“一企一策” ,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比如, 广西福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物流不畅通、员工返岗难、原材料供应跟不上等问题,县政协主席韦胜了解情况后,主动深入企业走访,与公司负责人分析形势和研究对策,把贴心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确保委员企业能够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在县政协的贴心服务和组织推动下,50多家委员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委员企业都建立了严格的防疫制度,严格内部管理。

 

  “针对返岗员工实行严格的管控制度,每天对员工两次体温测定,对车间、办公场所和活动区域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同时,购置了大量的防控物资,确保恢复生产。”广西田阳嘉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永刚说,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考验智慧,又检验担当。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县政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扬攻坚克难的意志斗志,全力帮助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体现了务实、高效、尽责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 □ 黄大国 黄 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