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德保县政协吹响防疫结集号

2020-02-20 08:57:00 作者:李荣报 农金变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日前,一条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微倡议”传遍了德保县政协委员的微信交流群。不到24小时,这条“微倡议”就得到了全县170余名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

 

  广西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金作委员和广西百色市德柳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星意委员分别向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万元和2万元、德保县壮宝酒厂总经理黄振安常委捐赠物资价值1.04万元、德保县金蛤蚧酒厂董事长罗卫委员捐赠物资价值5.25万元、东方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委员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维也纳国际大酒店(德保)总经理翁福疆委员捐赠8.5万元……委员们用奉献爱心之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正能量。

 

  与此同时,德保县政协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严防死守,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也积极投身一线,为战胜疫情献计出力、凝聚共识。住德保县百色市政协委员、德保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农建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每天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机关派驻贫困村工作队员黄子侃、陆海帆、覃绍厅、肖菊4位同志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分赴联系贫困村组织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政协委员还牢记“双重身份、双重责任”的嘱托,积极利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舆论引导、增进共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用真情义举驰援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我每天都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并通过微信、QQ群和朋友圈,把最新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防控知识,及时向亲友和群众推送,让广大群众增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县政协委员、足荣镇宣传统战委员梁海兰如是说。□李荣报 农金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