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阻击疫情委员行 百色老区行动快

2020-02-16 09:04:00 作者:周永饶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广西百色市政协系统干部职工与各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委员担当,积极献计出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抓得早,党建引领站位高

 

  疫情发生后,百色市政协党组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于1月27日通过网上办公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政协党组书记雷多荣对全市政协系统及政协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指示,还亲临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机关于1月27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开机关党组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组成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委员企业、百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与服务工作。市政协委员、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CT室主任医师黄昌辉,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报名参加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队,留守医院后每天加班加点、进行CT排查疑似病例。

 

  二、抓得准,精准施策措施严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全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假期人员在岗、信息畅通,以弹性上班及居家办公相结合,既不影响工作又避免人员走动、聚集。通过手机短信和政协OA系统,及时上传中央及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让机关干部职工及政协委员阅知。通过微信群、政协网站、百色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提供疫情防控信息,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提供防疫帮助,开展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加强疫情排查、上班配戴口罩、做好办公室清洁消毒,动员家人亲友减少外出活动、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及时主动报告。安排市政协机关一位预防医学专家,每天通过手机和微信,回答政协委员有关防疫知识及健康问题。

 

  三、抓得紧,凝聚共识力量大

 

  1月28日,市政协在《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携手同心 共战疫情——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带头落实、做好表率,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的倡议,立刻得到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医卫界委员身先士卒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田林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潘祖旌积极参加对本县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及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标本采样,重点对24名来自湖北、在田林境内从事高速公路建设的工程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取样和流行病学调查。右江区政协委员、百色市中医医院院长黄权负责医院发热病人排查及百色火车站进站口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凌云县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管理股负责人黄旺,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把好市场监管防控关,严防哄抬物价乱象,很好地保障了市场稳定及群众生活。市政协委员,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百色鼎盛房地产开发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熊、广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生分别捐款100万元、50万元和价值50.5万元抗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倡议发出后,有80多位企业家政协委员捐款200多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60多万元。

 

  四、抓得实,委员担当履职好

 

  在发动全市政协委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政协及时收集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时提出有关阻击疫情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组织有关人员、加班加点编辑出版《疫情防控应增强科学性》《关于帮助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的建议》《少数民族偏远农村疫情防控不容忽视的几个问题》等共五期《社情民意专报》,呈交给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为党委、政府抗击疫情提供科学建议和决策参考,履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能。同时,市政协广泛集编在疫情防控中政协委员的好人好事,在党报、党刊、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委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行责任与担当作为。

 

  五、 抓得细,“战疫”“战贫”两不误

 

  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助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雷多荣、副主席韦晓东率队到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队深入委员企业调研,先后走访市政协委员、百色市家和福利印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誉萍和百色市必晟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钦辉,详细了解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农民工就业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当天,林钦辉和孙誉萍两位委员分别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0万元和价值6.68万元的防疫物资。市政协扶贫工作队员心系农民群众安危,进村开展脱贫帮扶与疫情防控、监控排查工作。经济界及企业家委员在统筹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对脱贫人口收入问题做好监测评估,组织因疫情影响暂时难以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并尽快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保障农民收入稳定,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大战役”的全面胜利。口周永饶

 

图为召开座谈会现场

图为雷多荣率队到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调研,并看望指挥部各专责小组

图为农长效(左三)到委员企业百色市家和福利印刷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图为西林县政协主席李正荣组织委员企业捐款捐物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政协委员企业捐款100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