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德保县政协:政协委员勇担当 同心助力阻疫情

2020-02-14 08:36:00 作者:李荣报 农金变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抗击疫情,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日前,一条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微倡议”传遍了德保政协委员的微信交流群。不到24小时,这条“微倡议”就得到了全县170余名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这是该县政协动员组织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责任和担当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德保县政协党组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1月27日,县政协主席李素娟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政协委员呼吁,当前,防疫进入最关键时刻,各位委员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出政协声音、做出政协贡献。1月31日,县政协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各界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县政协全体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严防死守,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政协有呼,委员必应。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和驻德保县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政协的号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为战胜疫情献计出力、凝聚共识。市政协委员、德保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农建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每天深入工作一线了解情况,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机关派驻贫困村工作队员黄子侃、陆海帆、覃绍厅和肖菊等4位同志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分赴联系贫困村组织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义、大爱无疆”。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2月1日,县政协委员、广西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金作和广西百色市德柳锰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星意分别向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5万元和2万元;2月2日,县政协常委、德保县壮宝酒厂总经理黄振安捐赠物资价值1.04万元;2月7日,县政协委员、德保县金蛤蚧酒厂董事长罗卫捐赠物资价值5.25万元;2月9日县政协委员、东方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2月11日,县政协委员、维也纳国际大酒店(德保)总经理翁福疆捐赠8.5万元……捐款捐物的委员还有很多,他们用奉献爱心之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正能量。据悉,慈善募捐活动还在进行中,广大政协委员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阻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的“大爱精神”。

 

  与此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还牢记“双重身份、双重责任”的嘱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利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舆论引导、增进共识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用真情义举驰援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我每天都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并通过微信、QQ群和朋友圈,把疫情防控的最新权威动态和防控知识,及时向亲友和群众进行推送,让广大群众增进打赢这场没有消烟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县政协委员、足荣镇宣传统战委员梁海兰如是说。 □李荣报 农金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