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工作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08:42:00 作者:黎 明 覃 钟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同心共筑安全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工作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自2019年底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政协联系的扶贫点疫情防控工作也与全国一样,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机关脱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市政协党组的统一部署,放弃春节假日,在市政协副秘书长、田东县作登瑶族乡脱贫攻坚工作分队分队长唐春龙的带领下,黎明和覃钟等五名干部克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立即奔驰到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村和靖西市禄峒镇四院村,配合乡镇党委、政府指导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疫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的扶贫工作队心系群众安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守“有我在”的定力和“跟我上”的担当,主动进村开展防控工作,组织乡、村的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等进行村屯开展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开展排查、走访重点人员,了解信息,落实网格化工作措施,确保有关人员信息准确无误,监控落实到位,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组建防控工作队。新安村和禄峒村的防控工作队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屯小组长及理事会成员组成。在防控期间与志愿者在村、屯张贴、悬挂防疫标语和防疫知识,包片村干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防疫传单,每天利用广播、流动喇叭、电话、微信群不间断地宣讲防疫知识。截止2月8日,两个村共发放防疫传单4100多份,张贴防疫海报100多张,挂横幅20多条。

 

  二、在各屯设卡布控,包片村干、小组长和志愿者全天候对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排查并及时上报。其中新安村设2个联防联控点,截至目前,已登记排查850人,车辆56辆。禄峒村设4个屯共设8个卡,已登记排查612人,车辆25辆,两个村均无发现疫情。

 

  三、督促群众不聚会、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戴上口罩,新安村阻了11户群众停办酒席和从简办丧事,禄峒村劝阻了9户群众聚会活动,对春节从外省返乡的重点人员进行监控等,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治。

 

  四、防控期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注意了解农户疫情期间生活情况,确定群众有吃有穿,叮嘱大家一定要坚守家园,做好家庭和个人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五、市政协机关的干部主动作为,主动联系自己的帮扶贫困户,宣传防疫防控政策和知识,排查从湖北和武汉返回村里和有过接触的人员,关心关爱他们的生产生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防控的战线。□黎 明 覃 钟 图/文

 

图为百色市政协副秘书长、田东县作登瑶族乡脱贫攻坚工作分队分队长唐春龙(左二)到大板村指导防疫工作情况

图为市政协扶贫工作队在新安村与村屯干部在村口设卡宣传排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