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提案推动综合型体育场馆建成

2020-01-01 09:07:00 作者:周章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田东县政协提案推动综合型体育场馆建成

为全民健康聚智献力

 

  2019年12月12日晚,田东县第八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暨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文艺晚会在该县公共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田东县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县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兴建综合型体育场馆的建议》提案得到很好落实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已不仅仅局限于物质生活水平的改善。走在田东县城街头、小区、广场等地,随处可见人们运动的身影。可以看出,身心健康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然而,田东县的全民健身活动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表现最明显的是全民健身活动场所严重缺乏,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尤为滞后,全县没有建设体育馆,只有小型球馆,大大限制了全县健身运动的发展。一说到锻炼,人们想到的仅仅是走走路、跳跳舞,一谈到健身场所,大家提起的都是街头、大马路。碰到雨天,大家不得不挤在窄小的球馆打球,而且想观看体育赛事的人因场地窄小也无法到场观看。兴建综合型体育馆势在必行。”县政协委员黄秀启、罗秋琼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2017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兴建综合型体育馆的建议》提案,建议适应市民的健身需求,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幸福指数。提案提出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根据田东实际,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决定加快建设包括体育场馆在内的田东县公共服务中心。

 

  “田东县公共服务中心集博物馆、体育馆、会议中心、工人文化宫于一体,占地128亩,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总投资30910万元。该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体育馆是该工程项目的主体部分,其外形呈芒果造型,符合田东是“中国芒果之乡”的实际,深受社会各界喜爱。”县住建局负责人说。

 

  “没想到公共服务中心包含那么多个场馆,也没想到建设速度那么快,超呼我们的意料。县委、政府真是为民着想啊。”委员罗秋琼称赞地说。

 

  “感谢县委、政府这么快就把体育场馆建好了,以后打球有了室内好场地,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打不了球了。”蓝球爱好者罗先生一脸笑容。

 

  “我们田东是文物大县,出土文物众多,但由于之前场馆面积太小,有部分文物无法展出,现在有了专门大场馆,让未展出的文物有了舞台和空间,完全可以满足观众需求。”县博物馆负责人说。 □周章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