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系统“乡村振兴委员行 产业扶贫助奔康”现场会在西林召开

2019-12-04 09:20:00 作者:石广欢 来源:广西百色市政协网
【字体:

  12月2日至3日,市政协系统“乡村振兴委员行 产业扶贫助奔康”现场会在西林县召开。会议总结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双联双创”活动的工作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西林县城西新区、西林县物流园区、西林县政协“双联双创双服务”联系点泰源果业有限公司、京桂古道茶业有限公司等参观考察。

 

  陈丽华说,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把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助推产业扶贫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责任和头号任务,开展好“乡村振兴委员行十大行动”“双联双创”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积极履职作为,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发挥政协系统智力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委员行 产业扶贫助奔康”精准建言献策,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全力投入“乡村振兴委员行 产业扶贫助奔康”主战场。要动员引导各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打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组合拳”,合力斩穷根、摘穷帽,推动形成企业反哺友情帮、领导带头示范帮、界别团体齐心帮、机关定点责任帮、委员着力倾情帮的政协扶贫工作格局。

 

  会上,西林县政协、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和西林县春光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隆林三冲茶业有限公司、隆林嘉利茧丝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委员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作典型经验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西林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出席会议。口石广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