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19-10-14 11:48:00 作者:符庆琰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围绕“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完善脱贫措施,助推精准脱贫”开展专题协商
 
  10月10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围绕“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完善脱贫措施,助推精准脱贫”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完善脱贫措施,助推精准脱贫”专题调研情况报告,周永尧、农锷、陆海、岑景蔚、黄欢、李正荣等6名市政协常委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强化政策落地、提升农业产业风险防控水平、加大农村电商发展力度、精准发展农业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交流。
 
  陈丽华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和落实,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特色扶贫产业,加快推动农民脱贫、农村发展。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研究政策,聚焦精准施策献良方,紧盯政策精准落地建真言,大力引资引企,助推群众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起助推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的强大力量,牢记履职为民,为推动扶贫政策落实和贫困地区脱贫凝聚最广泛力量。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口符庆琰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丽华在会议上作讲话。
图为周永尧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农锷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陆海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岑景蔚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黄欢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李正荣在会上作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