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2 16:18:00 作者:罗 霞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0日,市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代理主任徐波应邀为市政协系统干部职工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徐波在讲课中结合自身的思考与实践,运用典型案例,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为重点,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并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定位职责和履职实践,就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如何做到廉洁从政和廉洁从业提出了要求。徐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压倒、斗争上压倒、舆论上压倒等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已经形成”的实践内涵,辩证看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乐日常,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群众的忠诚之情,干净担当、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专题党课结束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强调,此次党课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四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领会实质,把握重点,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切实把这次党课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秘书长苏秀东,以及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政协班子成员、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市政协第四届常委、委员代表,驻百色自治区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场聆听党课。口罗 霞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代理主任徐波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题党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