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23 11:36:39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年中工作会议强调

履行职能 担当实干 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2日,市政协召开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百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政协系统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助推脱贫攻坚上创造了新经验,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取得了新成效,在“乡村振兴委员行”中展现了新作为,调研建言质量实现新提升,提案工作取得新突破,委员履职平台得到新拓展,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协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政协履职新风采不断彰显,干部队伍建设展现出新形象,各县(市、区)政协工作扎实有效、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严格按照“六个年”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政协实际精心抓好落实,助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把“乡村振兴委员行十大行动”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更好地发挥市政协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要发动更多的委员和企业参与“党建引领 就业扶贫行动”,从创造就业岗位、定向招收贫困家庭劳动力、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加强贫困群众技术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精心组织好“我们与祖国同行”主题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加快推进市政协文史馆建设,向百色起义90周年献礼。要继续推进“双联双创”活动,加强委员培训和委员履职管理。要开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现场会。要加大政协系统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展现百色政协系统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要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深化开展“创一流机关、建‘五有’政协”十大活动,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履职保障和服务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到百色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亿丰百色国际商业博览城、百东新区和深圳小镇等地观摩学习。会上,市政协各专委(室)、各县(市、区)政协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以及秘书长苏秀东参加上述活动。口卢 茜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丽华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考察组到百色浪潮信息科技公司考察现场。

  图为考察组到亿丰百色国际商业博览城考察现场。

  图为考察组到百东新区办公大楼一楼听取负责人介绍新区房地产项目概况。

  图为考察组到深圳小镇考察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