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见行动”活动

2019-08-02 17:17:11 作者:李志光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百色市政协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见行动”活动

    

  为引导广大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榜样看齐,积极履职作为,今年7月初以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学楷模 守初心 见行动”活动,推动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将学楷模与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落实、提质效,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学楷模。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会、讨论交流会,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视频、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彭晓春同志的署名文章等,推动“文秀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励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从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斗志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结合助推脱贫攻坚学楷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切实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政协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十大活动”“党建引领 就业扶贫行动”等,先后在隆林、田林、田东召开了“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现场会,激励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扎实做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助学济困等工作,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

    

  结合调研协商工作学楷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做好年度专题调研、专题协商、委员视察等工作,积极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增合力。认真组织开展“六个年”活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各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农村和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大调研,积极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基层和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助推百色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结合服务委员履职学楷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认真做好联系和服务委员工作,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管理、委员履职激励、委员分批次列席市政协常委会等制度,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深入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和“委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动群众创新创业”的“双联双创”活动,主动通过走访、调研、视察、交流、座谈、电话沟通、网络交流等形式,密切市政协领导与常委、常委与委员、委员与群众之间的经常性联系,努力把委员指导好、组织好、服务好,激发委员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风采,在脱贫攻坚中聚焦发力,在和谐共建中凝聚合力。

    

  结合“创一流机关”学楷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自觉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深入开展“创一流机关、建‘五有’政协”活动,努力打造“工作状态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工作业绩一流、机关形象一流”的“有智慧、有作为、有创新、有效率、有胸怀”政协机关。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开展了“创新活动之我见”“我为创建活动献一策”“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制度执行力”“文稿大练兵”“机关服务效率提升”等“十大活动”,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履职保障和服务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市政协机关干部选拔、调整、交流工作,举行了市政协机关科级干部述职演讲会,促进机关干部积极履职作为,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学楷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召开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7月19日在德保县召开的2019年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机关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治理。 □李志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