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系统“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现场会召开

2019-07-29 16:17:00 作者:梁中贵 覃新婵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系统“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现场会强调

积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7月26日,全市政协系统“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现场会在田东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交流“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工作经验,部署推动全市政协系统“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活动深入开展。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等“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很好地展现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创造性,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措施、久久为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丽华在会上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切实发挥好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广泛多层次地开展协商活动和具体工作,以“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文化的引导,积极发展先进文化,改造落后文化,抵制有害文化,为乡村提供更多体现乡村特点、紧贴群众生活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育营造文明乡风上助推发力,积极帮助各地补齐农村精神文化短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全市政协委员要各展所长,积极参与助学扶贫等工作,筹资援建乡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为夯实文化扶贫阵地出力献策;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文化惠民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文化扶贫能力,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以文化助推农村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刘明国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田东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文化惠民和旅游产业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田东县、右江区、田阳县、田林县、西林县政协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介绍了文化惠民相关工作情况。期间,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田东县电子商务一条街、林逢镇林驮村那王屯、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田东县博物馆等,学习田东县文化惠民工作的做法及经验。□梁中贵 覃新婵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丽华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考察田东县电子商务一条街。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考察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

图为参会人员参观考察田东县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