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平果县政协助力打好“创文创卫”突击战

2019-07-23 15:28:07 作者:黄 嘉 黄春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是平果县开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以下简称“创文创卫”)工作的关键节点年,为持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平果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在检查督导、宣传普及、环境整治等方面做文章,助推该县“创文创卫”工作。

 

  对标对本,抓好落实。县政协严格按照年度文卫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做好网格责任区域的整治,包括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乱泼乱倒“六乱”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知识普及、垃圾分类、除“四害”、小修小补等,确保责任区域内各小区庭院和街道小巷“责任田”整洁规范。

 

  加强巡查,协调攻坚。县政协每周定期和不定期安排巡查人员对机关负责的网格地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劝导和整治,对需部门协作解决的及时报送“双创办”,组织人员进行攻坚。

 

  全员参与,抓出实效。县政协处级干部余森保协管全县“创文创卫”工作。县政协正副主席和处级干部主动担当,抓好分管的责任片区,带领责任单位部门做好督促检查指导,主动查摆问题,组织力量,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各委(室)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合作,严守标准,齐心打好“创文创卫”工作突击战。

 

  截至6月底,县政协机关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5次,出动车辆35台次,清理垃圾34吨,清除卫生死角67处,拆除违法广告点11处,清理“牛皮癣”56处,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张;整理土地1.5亩、整理杂乱电线及电杆1处,清除玉米杂草地6亩。 (黄 嘉 黄春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