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靖西市政协加强机关建设

2018-11-29 15:10:20  
【字体:

靖西市政协加强机关建设
强化政治引领 提高政治站位
 
  近年来,靖西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常态,狠抓制度机制创新、加强理论学习创新,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推动政协机关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善作为。
 
  坚持常态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依托“新时代讲习所”学习平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认真组织制定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制度,不断完善以全员学习、党组学习、集中学习、自我学习为主体的学习长效机制,通过营造机关学习氛围,做到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
 
  坚持领导带头示范,统筹推动形成合力。制定出台《靖西市政协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靖西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强化党建工作一把手的责任意识;坚持把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有效结合,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集体智慧,统筹推动形成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听取意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充分尊重班子成员意见,调动大家积极性;坚持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形式,认真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协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靖西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在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等党建“规定动作”基础上,通过明确主题、灵活组织,积极推行“主题党日+学习+扶贫+廉政教育”等“自选动作”活动,把党员活动与丰富的活动载体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了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内组织参与率低的问题,达到了增进党组织活力、凝聚支部力量的目的。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两个责任”,开展领导干部谈话提醒工作70余人次,强化政治引导和纪律约束,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委员队伍未出现严重违法违纪行为。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