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林县政协助力畅通民心路

2018-11-01 16:51:18 作者:闭祖兴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回应民意 前瞻建言
田林县政协助力畅通民心路
 
  “黄主席,如果这个旧房子再翻建成高楼,那进出菜市就更会拥挤,将来要从此通道建桥梁连接乐里河对岸难度就会更大,大家都认为应该让房主另选址为好……”
 
  今年7月中旬,田林县政协主席黄欢收到群众反映的这一社情民意信息后,及时指派县政协副主席罗胜益组织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领导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调查走访,调研组发现位于县城河滨路往农贸市场一通道左侧有一在建民房非常影响市民交通,该房建筑面积60多平方米,房主于今年7月初自行推倒后欲重新建设。
 
  调查组经走访征询多数街道群众意见认为:该通道位置特殊,又是县城中心小学师生上学放学和居民行人进入农贸市场的重要通行道路,从长远考虑,此处地段应建设连通乐里河对岸的桥梁,方可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如果允许该房重新建成高楼,势必影响到该区域行人的通行及安全。
 
  据此,调查组撰写形成书面社情民意信息,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由县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与房主做好协商沟通,以土地置换或征用方式,妥善解决其建房用地问题。二是在此处架设一座台阶连接上方的沿河通道,方便行人通行,解决师生及进出农贸市场群众通道单一和拥堵问题。三是从长远考虑,应尽快把此通道与河对岸道路连接桥梁规划建设提上议事日程。
 
  接到县政协书面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后,田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指派一位县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落实办理工作。经工作组与房主马某多次协商做工作,近日,马某被工作人员的诚意所感动,同意县里以土地置换或现金补偿征用的解决方案,并主动停止了施工。目前,对该通道的通行功能规划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一片区市民出行困难问题不久将会得到改善。    □闭祖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