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农长效副主席率队赴海南贵州调研市区进出口道路建设

2018-10-09 18:19:15 作者:周永尧 
【字体:

    9月25至30日,百色市政协农长效副主席率调研组赴海南贵州两省,开展“加快市区进出口道路交通建设”调研。三亚市、海口市、贵阳市、黔西南州的政协领导,各市州市政局、规划局、公安交警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农长效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三亚市城区,考察城市主干道交通设施建设及疏导管理。三亚市政府部门为在十字路口等候红绿灯行人搭建遮阳安全棚、在高速公路护栏安装自动监控机器人等科学化交通设施及人性化管理,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在海口市绕城快环道路扩建施工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绕城快环道路扩建规划设计、投融资模式、建设及施工管理等情况,以及绕城快环道路对进出海口交通的影响与作用。 
 
    在贵阳市,农长效一行考察了贵阳市进出道路的路网布局、建设及施工管理、绿化美化等情况。 
 
    农长效副主席率调研组最后来到黔西南州政府所在地兴义市,考察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建设与施工情况。兴义环城高速公路是振兴左右江革命老区重要项目之一,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项目之一。项目路线全长62.095公里,整幅路基宽度24.5米,分幅路基宽度12.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工期为4年。由于项目地处险恶地势,全线设特大桥7011米/6座,大桥18316米/47座、中桥500米/6座,涵洞49道。项目公司、设计单位在规划设计上加大与交通运输部科研院专家的沟通力度,将专家的意见融入设计理念。一方面坚持统筹公路资源利用、污染排放、生态影响、运行效率、功能服务之间的关系,坚持地质选线、地形选线、环保选线、节地节能选线等理念,寻求公路、环境、社会等方面的系统平衡与协调;另一方面坚持统筹公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全过程,以控制资源占用、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拓展公路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具体抓手,全面提升绿色低碳环保旅游公路设计和建设水平。兴义环高项目经省人民政府同意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实施机构为黔西南州交通运输局。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89.9亿元,2020年底竣工使用后,将成为支撑兴义市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项目。 
 
    农长效副主席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海南贵州两省在市区进出口道路交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对市区进出口道路交通建设及解决市民出行困难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投入。农副主席希望调研组认真学习、研究、吸纳海南贵州两省在市区进出口道路交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尽快解决百色市区进出口道路交通困难,积极建言献策。 
 
    百色市政协办公室、联谊和外事委、市交警支队、市住建委、市市政局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口周永尧 图/文 
 
图为调研组考察三亚市城市主干道交通设施建设及疏导管理现场。 
图为调研组考察海口市绕城快环道路扩建施工现场。 
图为调研组考察贵阳市进出道路的路网布局、建设及施工管理现场。 
图为调研组考察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建设与施工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