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政协委员叶继武:爱心回报社会

2018-08-08 17:49: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叶继武:爱心回报社会 
——“乡村振兴委员行”系列报道之八   
——记田东县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广西强联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继武 
  
  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有位政协委员十几年如一日、30多次到偏远乡村送医送药,在义诊现场临时药柜前,总有他清瘦、忙碌、亲切的身影。他就是荣获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田东县政协委员、广西强联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丶百色好得快连锁药店和千家大药房总经理叶继武。他将真心献给百姓、用爱心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在百色传为佳话。 
 
  爱心伴着成长 
 
    健康得益中医。叶继武1976年出生于河池宜州,三岁多患上了厌食症,极度消瘦、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父母亲带着小继武走遍各大小医院求医,可就是不见好转,后来老家的一位壮族老中医送来中草药,小继武服了20多天,厌食症奇迹般好转:进食恢复、脸色红润、精神焕发。小继武在惊奇医学神奇的同时,立下学医行医、治病救人的理想。 
 
   医术源于良师。1995年,经紧张激烈高考,小继武如愿以偿考入桂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大学五年,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及病房中都留下了他刻苦学习的身影。临床实习期间,他的刻苦学习的劲头深得老师喜爱,老师们都把自己绝招和经验告诉他。实习期间,继武亲戚因病急需一种进口药,可找遍广西都没有,最终还是带教老师通过同学、费了好大劲才从上海把药品买回来,挽救了亲戚的生命。老师告诉继武,好的药品就是临床医生治病救人的武器。就这样,叶继武放弃了大医院医生工作,加入到药品营销的行列。他先后在中美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工作了8年,虚心学习外资企业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掌握了丰富的药品营销经验。 
 
  创业感恩农工。2011年,叶继武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并有幸结识许多医药企业及医疗界的农工党员。在同行农工党员的帮助下,他于2012年自主创业,先后独资成立了百色市千家大药房、百色市好得快大药房。“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由于对政策、市场的不熟悉,叶继武碰到了因经营不善造成药品大量积压、交退货违约金等困难,但在农工党同行的真诚帮助和自己努力下,公司由最初的一个小药店发展到了在田东、靖西都有分店的企业,企业营业收入每年以50%以上的增长。 
 
  真心奉献百姓 
 
  研制惠民奇药。叶医生在临床上碰到许多长期饱受颈胸腰肩部及关节疼痛折磨的患者,严重影响生活行动与劳动生产。他探索挖掘广西及百色丰富的中草药及壮瑶苗医药,走遍广西和百色壮家瑶乡苗寨,拜访众多民间中医,千方百计搜集民间大量单方、偏方。他一次一次在自己身上试药,导致全身疤痕累累;整整十年,他终于研制出“中匡叶师傅热炙药帖” “骨碎补精油”。他免费送给成百上千的病人使用,让无数被关节疼痛长期折磨而绝望的患者摆脱疼痛。 
 
  打造爱心团队。叶总的公司始终以“成为顾客满意的私人健康顾问”为愿景,把顾客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他重视员工专业学习培训,要求员工把最合适、最质优价廉的药品介绍给顾客,避免顾客花冤枉钱或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他让更多的患者从医院分流到药店,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叶总关心员工令人感动,靖西店一名员工因家人住院需离岗回家陪护,叶总把岗位留给她、并提前预付给员工工资,她回来上班后经常主动加班,为公司创造很多业绩。田东店一位员工的母亲因病需要人血白蛋白,但医院缺药,叶总通过多种渠道很快买到药并免费送给员工。   
 
  奉持诚信经营。叶总从公司成立开始,就一直把“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与基础。一是诚信经营:对顾客诚信、平价优惠;对供应商诚信、每月结款。二是平价经营:坚持 “规模采购省一点,现金采购降一点,直接采购低一点,薄利多销让一点”的平价经营模式;为特困群众、困难劳模实行零利润售药。三是质量诚信:将药品质量当作企业生命,确保“所进药品资质齐全,供应厂商产品质量可靠,药品存储合格,药品运输安全”;对药品可疑质量问题或者过期药品一律下架处理。   
 
  爱心回报社会   
 
  坚持扶贫济困。叶总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每天拿出一部分营业收入作为扶贫济困基金,长期资助了田东、靖西及右江区的几十多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他资助百色中学三位贫困生考上大学,援建德保县下甲乡小学图书室,为靖西县十多名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具,为田东县三个养老院老人们送去医疗健康用品,给田东县那娄村卫生室提供价值5千多元的医疗器械,在2016年助残日为百色二十名残障人士捐赠了轮椅等。   
 
  坚持服务社会。叶继武作为田东县政协委员、农工党百色市委会委员,长期热心社会服务工作。他常常感恩于社会各界给予自己的帮助,怀着对老百姓的热爱与报答,多年来,无论企业经营如何繁忙,他都积极参与政协和农工党组织各种社会服务活动,而且每次义诊都慷慨免费提供义诊所需的药品,价值1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他先后荣获农工党中央 “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和中共百色市委统战部颁发的“同心品牌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农工党广西区委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他从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手中接过“先进党员”荣誉证书;光荣当选农工党广西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争当优秀委员。叶继武当选田东县政协委员以来,以一个优秀政协委员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的专题调研、扶贫义诊及政协会议。他经常给缺医少药的偏远山区农民送医送药,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百色市政协发出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倡议书,叶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的号召,他随田东县政协到田东义圩、那拔两个乡镇10多个村屯慰问贫困户家庭;深入田东县永隆村五户特困户家庭慰问并调研;组织高三毕业生就业培训,并为田东县永安屯移民搬迁房缺口资金举行义卖;与关爱老兵的团队联合举办义卖、筹集关爱老兵善款;与百色市红十字会关爱地贫服务队联合举办义卖活动;到田阳县百育镇、右江区永乐镇平塘村、右江区森林广场等地参加扶贫义诊,共捐赠近5万元的义诊药品和善款。   
 
  “意气成功日,春风起絮天”。 叶继武正满怀爱心和真心,为保障老区群众身体健康、解决贫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为“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有效开展,为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奉献精神,踏上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周永尧   (周永尧 农工党百色市委主委、百色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副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