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彭晓春:着力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08-16 17:40: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彭晓春率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调研组
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8 月15 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调研组就我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彭晓春强调,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实践,探索创新,着力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彭晓春到百色市政协和市政协委员为局长、党组书记的百色市林业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到市政协党员委员创办的广西万宁集团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和党员职工创业发展情况,并与党员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下午,彭晓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百色市政协和相关县(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大家对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彭晓春对百色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彭晓春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百色市政协以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抓手,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探索创新,注重党建和政协工作双促进,注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发展。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设置不健全、党的建设特点不突出、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彭晓春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为引领,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彭晓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强政协党建,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政协实际。要把加强政协党建作为重要抓手,牵引和统领政协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一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政治性。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二要坚决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全面性。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各级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和保障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性。要针对当前政协党的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政协党建的薄弱环节,深化实践探索,认真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四要加强实践探索创新,彰显特色性。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把握好政协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加强实践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政协特色的党的建设新路子。五要注重统筹兼顾,体现全局性。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之间关系,有效平衡各方面资源力量,科学统筹按排,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履职水平的提升,用履职的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党的建设的实际效果。 
 
       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表示,百色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助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百色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利群,百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张启胜、农长效、徐少华,百色市委秘书长蓝树东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刘彩强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市委小礼堂召开座谈会现场。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汇报市政协党建工作。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前左二)率调研组到百色市政协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左三)率调研组到百色市林业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图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右一)率调研组到万宁集团调研企业党建工作。 
图为调研组在万宁集团召开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