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委员李隆雷:扶贫攻坚排头兵

2018-08-06 15:19:12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扶贫攻坚排头兵
——记百色市政协委员、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 李隆雷
 
       他抓住了“2018年在深圳罗湖区对口帮扶隆林各族自治县”这一契机,先后与深圳联众食品、深圳嘉宝食品、广州钱大妈生鲜等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把隆林黑猪跨过无数大山后,带到深圳、广州等前沿市场,把隆林黑猪做成真正的全国性地方特批产业!开创区内最大的生态鲜肉食品连锁企业。企业做大了,生意遍布全国他并没有忘记过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他一直走在助推乡村振兴,产业脱贫攻坚的乡村振兴委员行最前沿,他就是百色市政协委员、自治区级农业扶贫龙头企业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总裁--李隆雷。
 
       李隆雷反复强调说红谷集团的使命就是“引领农家子弟,实现创富梦想”。成功后的李隆雷不曾忘记过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决心要改变农家子弟的贫困现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力当扶贫攻坚排头兵,全力以赴,带领了众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且取得良好成绩,获得当地政府以及广大贫困群众的认可。
 
       2005年从百色农业学校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李隆雷到南宁的漓源饲料厂应聘,成为一名普通的员工。按照公司规定,经过一年的培训考察,在同时进厂的50名新人中最终只有3~5人能够留任,其余的将被淘汰。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李隆雷被公司安排到云南省富宁县工作。
 
       到富宁后,生性不服输的李隆雷决定奋发图强,要靠能力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在富宁的短暂时间里,李隆雷的销售业绩不断上升,他因此重新得到了公司高层领导的关注,随后就被调到平果县工作。从此,李隆雷从一名普通员工一步步升职,当上营销中心的总经理助理,年薪10万元。然而,李隆雷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想要自己创业。
 
       于是,李隆雷决定从自己最熟悉、最专业的领域入手,他看到了在食品安全形势严峻的当下搞生态养殖产业的大好前景。经过精心筹备,2010年8月,李隆雷建立了百色市友基养殖场。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经验,2011年,李隆雷不仅没有实现盈利,反而亏损了100多万元。这次失败,给满腔热情的李隆雷当头一棒。“那个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李隆雷回忆道。
 
       经历创业低谷之后,李隆雷眼前一片迷茫。然而,就在这个时刻,转机出现了。2011年,好友得知了他的创业梦想后,十分看好生态养殖产业的发展前景,于是主动提出在资金上对李隆雷给予帮助。这对李隆雷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同时,更让李隆雷深感庆幸的是,这个时候,他的创业导师及时出现,重新燃起了他的创业激情。
有了资金支持和导师的指导,李隆雷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干劲十足,重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2012年,隆林黑猪猪肉第一家销售店在百色城向阳市场开业了。从此,隆林黑猪猪肉销售店正式开启了百色猪肉市场的争夺战。同年,隆林黑猪猪肉销售店增加到了4家。
 
       2013年3月,李隆雷看准时机,成立了广西百色红谷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立体循环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集育种研发、养殖生产、鲜肉销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于一体,采取“政府主导+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社员)+连锁店”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是一家立足百色、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的创新型生态农业投资企业。当年,隆林黑猪猪肉销售店在百色达到14家。
 
       2014年,李隆雷在导师的指导下,马不停蹄地进军南宁、柳州等地的猪肉市场,过硬的猪肉质量、先进的销售模式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让隆林黑猪猪肉销售店的销售业绩一路攀升。
 
       直至2016年6月,广西红谷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已被更名为广西红谷农业投资集团,在李隆雷的英明带领下百色市现已拥有25家,南宁市10家及自治区内其他城市共计100多家连锁门店,是自治区内最知名的黑土猪品牌、最大的生鲜食品连锁企业。
 
       对于创业,李隆雷总裁有着很深的体会。“创业不分环境,事业想要成功,首先要有颗善心,其次要有责任心,最重要的一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轻易被打败,任何时刻都要有永不妥协的韧劲。”这是李隆雷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深刻领悟。在取得成功的同时,李隆雷始终不忘自己的母校。如今,除了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机会外,2013年,李隆雷还被母校聘请为畜牧兽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经常回学校给学弟学妹们授课。今年8月23日,他又回到母校给2017级新生作励志演讲,全体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讲。
 
       如今,隆林黑猪的品牌已成功销售到各大城市,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3月1日,李隆雷总裁带领红谷团队及隆林黑猪第一次上央视《致富经》栏目。2017年1月10日红谷团队及隆林黑猪又再次上央视《致富经》栏目,这证明隆林黑猪已经正式走进广大群众的视线。同年,李隆雷再次受邀参加全国第七届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推荐活动,李隆雷先生将隆林黑猪从舞台介绍给业界大咖、现场创业致富榜样人士以及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朋友。同时还被列入《实干兴邦》中国优秀企业家的排行榜。
 
       取得成绩后,李隆雷始终坚持不骄不躁的工作风,秉着感恩、低调的行为方式回馈社会。2016年12月12日,他到百色市文明小学作励志报告公益演讲,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讲。
 
       现今李隆雷不仅加入了中国国际青年创业协会,还被当选为百色市政协委员、隆林县政协常委、隆林工商联副主席、百色市工商联执行委员。
 
       他说,“我一直践行红谷集团“引领农家子弟,实现创富梦想”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密切联系伟大复兴中国梦与红谷企业梦相结合,坚持走在乡村振兴,产业脱贫的最前沿,敢于争先做扶贫攻坚排头兵”乡村振兴委员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