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组织开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考察活动

2018-07-20 08:31: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7月18日,百色市政协组织全市政协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考察活动,对政协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和典型经验进行考察和交流学习。 
 
       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副主席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徐少华,百色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百色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联系扶贫副主席等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自治区政协扶贫联系点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大庆村,参观了克长乡大庆村马海坝农光互补科技扶贫产业园加工基地。该基地是在自治区政协协调帮助下,引进的由政协委员支持创办的扶贫项目,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和农户(建档立卞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劳务合作、产业入股的形式,享有毎亩土地租金每年800元,每人每天120元劳务费,并实行“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操作规程,统一采购农资,统一质量要求,统一收购标准”的产供销模式。公司为种植户提供种子、药肥、等前期费用(产品回收时扣除),免费技术指导,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自2017年起,基地雇用劳动力近100人,劳务支出300多万元,对该村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发展产业起到很好的幅射作用。 
 
       考察中,大家认为这个项目很成功,项目选择得特别好,十分切实地当的条件,具有良好的生命力,能够为当地的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自治区政协和隆林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做得很实、措施很有效、成效很显著,对百色政协进一步做好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有很好的教育和启发作用。大家表示 ,一定要以市政协组织开展的“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契机,对标自治区政协,谋划研究好新举措,进一步助推打赢脱贫攻坚与实现乡村振兴,更好地发挥政协积极作用。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隆林三冲茶叶有限公司,隆林易地扶贫搬迁城西安置点。 □覃新婵 图/文 
 
图为考察活动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