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启动“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2018-07-19 10:0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百色市政协启动“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近年来,百色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地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较好地发挥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优势和作用。
 
       一是广泛深入发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市政协启动了“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凝聚各界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不同党派、团体的组织优势,立足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目标,广泛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意愿,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二是领导示范带动。市政协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引领,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分别深入12个县(市、区)农村、企业和扶贫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暨“换位沉底”、“走改解”等活动,积极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按照2018年全市芒果推介活动安排,率队赴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广西特产行销全国——2018年百色芒果推介会活动”,同时以全国政协干部第118期培训班为平台,向12个省(直辖市)的20个市销售百色芒果3.2吨;组织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年“七一”前后,通过互联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推介百色芒果,为果农做好产销对接等工作,帮助销出芒果31吨,助推芒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是宣传典型带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百色电台等主流媒体和百色政协网等网络媒体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系列采访报道活动,重点报道委员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投身乡村振兴活动的履职热情。
 
       四是多方引资帮扶。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众多等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引资引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191万元援建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新安村大安屯“美丽百色•宜居乡村”项目;引进客商投资8000万元建设万亩油茶项目,投资5000万元参与“百色芒果”项目开发;筹集各方面的助学济困款30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援建学校和乡村基础设施等。
 
       五是委员积极践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市政协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与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展所长、献计出力,作出了成绩和贡献。万生隆公司董事长杨万生委员积极投身龙邦口岸建设,探索“边贸+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五位一体的扶贫模式和“跨境旅游+扶贫”模式,带动5万多人次参与边民互市和3000多名边民就业,并积极捐资助力精准扶贫;谢志强委员办好企业,安排250多户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近三年来捐款300多万元援建扶贫项目和资助贫困学生;覃家旺委员积极带动群众创业就业,捐款200多万元援建乡村和资助学生;罗长兰委员捐款60万元修建通村公路;陆丹萍委员创办阳光龙腾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带动群众创业、就业、脱贫……
 
       “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呼吁什么。”百色市政协以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作为推进委员履职创新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在为民履职、助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李志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