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文化部《扶贫路上》采风团到百色市采风

2018-07-11 18:27: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7月8日至9日,文化部《扶贫路上》采风团到田东、田阳开展采风活动。百色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彩毕,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等领导陪同。
 
       在田东、田阳县实地走访中,采风团深入林驮、新立、尚兴村观摩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芒果产业),倾听村支书罗朝阳、扶贫“状元”莫文珍在推动扶贫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及工作思路;在陇穷、百谷红军村,欣赏当地民俗文化表演,热情地与小朋友们、农民讲解员互动交流,一同唱起红歌,追忆过去战天斗地的扶贫之路和革命历史,为创编《扶贫路上》注入了鲜活的人文内涵。期间,还观看了田东、田阳、德保民族文化展示,节目以富有民族特色的山歌、曲调等形式与扶贫工作相融合,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文化部《扶贫路上》采风团,由十多位中国顶级专家组成,深入百色7个县(市、区)开展为期7天的采风活动。□黄 立 图/文
 
图为扶贫“状元”莫文珍谈扶贫经验。
图为观看民族文化展示。
图为与百谷红军村农民讲解员唱红歌。
图为与陇穷村孩子们互动。
图为亲身感受民俗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