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2018-06-30 09:38: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为壮剧传承与发展建言献策
 
  6月29日,百色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壮剧传承与发展问题”建言献策。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出席座谈会。
 
  今年5月,百色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先后赴田林、凌云、德保、靖西、那坡、西林等6个县(市),通过现场考察、座谈等形式,对壮剧传承与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到四川凉山、陕西渭南等地就区外民俗文化传承保护的先进经验进行考察学习。对口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壮剧传承与发展”存在问题,提出要构建壮剧传承与发展长效机制、加强挖掘文化遗产保护抢修、创新新时代壮剧发展形式、注重民族文化传承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政策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传承与发展壮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促进壮剧传承和发展。要抓住关键问题,及时跟踪反馈效果,促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落实,形成可行性强、质量高的报告助推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对口协商的成果,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卢 茜 韦艳阳 文/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建平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