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到靖西调研

2018-06-13 11:09: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6月12日,百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率队到靖西市调研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企业发展及政协机关作风建设。
 
       陈丽华一行先后到靖西市鹅泉村念安屯新时代讲习所、靖西市政协、靖西市阳光龙腾职业培训学校、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龙邦口岸新国门、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壮锦园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向当地干部群众、企业负责同志宣传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陈丽华把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带到了讲习所。她在念安屯新时代讲习所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时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要真抓落实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大力抓好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控辍保学等工作,努力为老百姓多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等企业调研时,陈丽华指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今年5月2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后,市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和学习自治区的这一会议精神,推动百色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深入开展。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取得的成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百色实现发展新跨越。
 
       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门户,是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与百色沿边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合作区的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成就让人惊喜,令人振奋和自豪,必将极大地提升边境地区的商贸服务流通能力,有力地推动边民脱贫致富。万生隆公司董事长杨万生委员积极投身龙邦口岸建设,这种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魄力令人敬佩。服务中心工作,助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委员企业发展,政协责无旁贷。百色市政协将积极组织委员开展相关课题调研,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助推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先行区优化升级,打造龙邦口岸国际品牌。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秘书长苏秀东,靖西市政协副主席邱佳妮、周庆文等陪同调研。口农海华 图/文
  
 图为陈丽华在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调研。
图为陈丽华在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