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召开

2018-06-01 10:21: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召开
围绕“扎实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落实”建言献策
 
  5月30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和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围绕“扎实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落实”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百色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丽华,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会议。
 
  会前,百色市政协开展了“扎实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落实”专题调研活动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会上,与会百色市政协常委围绕加快百色市建设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步伐、做大做强铝加工业、加快百色融入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推进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改善和提升教育结构和层次等7个方面就我市如何扎实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百色市直有关单位相关人员作了回应发言。
 
  陈丽华在讲话中要求,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广泛深入协商,集合众智提出接地气、有深度、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助力百色改革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听真话、查实情、求真知,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准确地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周武红在会上说,百色市政协的专题调研报告和百色市政协常委提出的建议、措施具体且切实可行,对百色市扎实推进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价值。百色市直有关单位的回应真诚务实,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周武红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好各类协商活动,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为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俊军主持会议。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张启胜、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百色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韦 洁 覃新婵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百色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会议。
图为委员发言。
图为委员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召开主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