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队到柳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

2018-05-01 10:38: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4月24日至27日,根据百色市政协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为做好“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促进百色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专题协商,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专题调研组先后到柳州、南宁、贺州等市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学习借鉴广西区内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
 
       调研组首先来到柳州市够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座谈。公司阳董事长、吴总经理及柳州市金融办负责人先后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及运作模式,以及开展互联网金融网贷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保障投资人利益、防范金融风险、完善风险甄别技术、健全风控管理体系、坚守风控底线、确保投资人资金安全、为大众实现稳健的财富增值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
 
       在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及贺州市宏鑫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先后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开展投融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贺州市金融办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贺州市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经验及做法。
 
       调研组来到广西佳微科技股份公司和广西南宝特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投融资方面的经验及建议。在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南宁市工业与信息委领导向调研组介绍南宁市党委和政府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健全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做法及经验。
 
       在调研过程中,农长效副主席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是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充分肯定广西各地党委、政府与投融资企业创新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做法及经验,调研组要虚心学习和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为百色市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促进百色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而积极建言献策。□周永尧
 
图为调研组在柳州市够力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贺州市宏鑫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南宝特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
 
                                                                           □本版图片均为韦凤兰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