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02-09 11:42:15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7日,那坡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对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廉政纪律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县政协领导、各(委)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委及那坡县委关于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及相关文件通知,并结合实政协工作实际,对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节日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要针对容易诱发不廉洁行为的部位和环节,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二是严格廉洁自律,切实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等。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有关民生的各项工作。各领导、各(委)室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深入开展结对走访、党员帮扶、爱心送温暖等各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体多做实事、好事,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许德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