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

2018-02-01 16:24:00  
【字体:

  百色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
  深入剖析问题根源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1月3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围绕以李廷荣受贿案为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不明显两个典型事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引领各位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俊军,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宗道、韦晓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农长效、徐少华列席会议。
 
  会上,梁建强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结合典型事例进行查摆,深入剖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分析,认领其中的责任。随后,各位党组成员紧扣两个典型事例涉及的问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梳理整改措施。
 
  大家认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穿到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过程,把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筑牢反腐防线。要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全力推进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
 
  大家认为,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为政协民主监督出成效打好基础。要丰富政协民主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式监督”,坚持监督于执行之中,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哪里,政协的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使政协的民主监督真正做到“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进而促进问题解决。□黄显标/文 陈 杨/图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