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2018-01-12 16:05:00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字体:

  聚焦新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落实新部署再立时代新功
  百色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彭晓春周异决出席 梁建强主持并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梁建强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百色干部学院闭幕。会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百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履职,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百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张启胜、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韦瑞灵、杨春庭、李政、容贤标、周武红、黄建宁、戴翔、刘明国、黄彩毕、李强、覃荣化、钟恒钦等市领导及陆春雨、黄远征、卢新贵、石卫武、黄晓东等老同志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梁建强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72人,实际到会委员32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百色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通过了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梁建强在闭幕大会上说,百色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神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表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专心致志地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积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共促发展、情系民生、共创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展现了委员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新时代风采。
 
  梁建强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这需要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需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团结各方面的力量,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百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建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及时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囯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共百色市委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围绕我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切实把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勤勉履职尽责,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勤勉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抓好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铝二次创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创新开展季度协商,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政策举措,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的顺利实施提供重要参考,推动相关重点工作落实和民生问题解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围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事情上,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之中,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不断强化委员意识,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强化委员的政治约束。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为广大政协委员做好服务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委员,学习上帮助委员,工作上支持委员,努力成为广大委员的团结民主之家、温暖和谐之家。
 
  中共百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的领导;百色军分区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百色干部学院领导,中直国有企业领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正副秘书长;驻百色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离任的部分老领导老干部;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驻百色的中直、区直单位领导等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黄显标/文 陈萍萍/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