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

2018-01-18 13:51: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月17日,市政协主席梁建强主持召开2018年工作务虚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助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顺利实施、落地见效。


  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按照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工作等方面工作交流思路和意见,并提出了实现目标的路径、办法和措施。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梁建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聚焦推动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实际问题,通过调研视察、座谈协商、督办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助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顺利实施、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监督实效。要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在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新作为。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实效。□卢 茜 农海华 图/文


图为务虚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