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优化百色投资环境”调研

2017-11-06 17:08: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2017年10月30日和11月1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率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同志,先后到所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广西西林远西牧业有限公司和广西百色市万林糖业有限公司调研,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走访及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运营困难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助推企业良性发展,扎实推进“三年一争当”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农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广西西林远西牧业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董事长、百色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培坤介绍公司的发展计划、中远期目标、生产理念以及发挥百色绿色资源优势、做大肉羊产业链、做强远西肉羊品牌的思路与措施。


    在广西百色市万林糖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昭陪同农副主席一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机械设备。在随后的企业座谈会上,黄总经理首先感谢百色市和右江区党委、政府及市区有关部门多年来为公司发展和生产运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向农副主席一行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中面临的诸如甘蔗种植面积与原料蔗不够、企业房产办理缓慢、者袍渡口摆渡困难、新船建造及者袍大桥项目进展慢等问题和困难。


    调研过程中,农副主席充分肯定广西西林远西牧业有限公司和广西百色市万林糖业有限公司在振兴百色经济、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所起的积极作用。他同时对百色市及右江区有关部门同志热心服务企业、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中共十九大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为民营企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护身符”。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战略长远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政府与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着力点,真正把开展“三年一争当”与服务企业谋发展、繁荣经济促和谐有机地融合起来。要积极围绕“三年一争当”活动,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问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提升服务重点企业水平,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环境。要树立服务理念,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及时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为企业发展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基础设施落后、原材料不足、房产证办理缓慢等困难,推动投资环境显著改善,提升对外招商引资吸引力。要引导企业充分发挥百色绿色资源优势做好做强做大实体企业,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成绩。
 
    农工党百色市委主委、市政协联谊和外事委副主任周永尧,中共右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佳林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周永尧 图/文

 

图为农副主席(中)到广西西林远西牧业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调研。


图为农副主席(中)在广西百色市万林糖业有限公司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