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四届六次常委会召开

2017-11-11 00:33: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四届六次常委会召开
围绕“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开展议政性协商

 

       11月10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开展议政性协商。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主持会议。
 
  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张启胜、韦晓东、农长效出席会议。
 
  梁建强指出,我市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成效突出,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打造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抓好优势特色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引进大型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和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提高产品质量。要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大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和运用,紧紧依靠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梁建强在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市各级政协把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订学习宣传计划,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时间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认真做好政协全委会议的筹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黄彩毕指出,此次议政性协商讨论主题鲜明,针对性强,问题分析透彻,所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切实可行,符合当前百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黄彩毕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助推全市打造农业区域品牌、打造绿色产品品牌、打造知名企业品牌,全面提升百色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号召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对“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的专题调研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周永尧、韩继伟、何璇、黄文论、岑景蔚、林群英、周文任、吕进远等8名市政协常委分别从转变观念实现农产品产业链到价值链高度融合、科技创新助推农业品牌发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以百色一号专列为抓手大力推进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分组讨论。市农业局、商务局、工商局、质监局、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交流。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农弘同志请辞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和关于接受林启明同志请辞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计体育委员会主任职务和市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通过了关于增补杨绍辉同志为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任命名单。□ 卢 茜 农海华 陈萍萍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第一小组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第二小组分组讨论现场。

图为第三小组分组讨论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