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会见越南河江省代表团

2017-09-17 15:34: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9月14日至16日,以越南河江省省委常委、省委民运部部长、河江省祖国阵线委员会主席李咪卢为团长的越南河江省代表团一行到百色市访问。15日,市政协代表团与河江省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出席会谈并讲话。

 

  会谈中,梁建强对越南河江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百色市基本情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性质职能及百色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百色市新农村建设和扶贫攻坚情况等。梁建强指出,近年来,在中越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的良好环境下,百色市与河江省在各领域开展了多样化、深层次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在经济、边境贸易、边境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梁建强希望百色市与河江省继续保持两省市领导的互访,促进双方合作良性发展;建立百色市政协与河江省祖国阵线友好往来关系,不断增进双方互信和了解;开展边境地区跨境劳务合作,保障边民互市有序开展;继续推动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李咪卢对梁建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在介绍了河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河江省祖国阵线基本情况后,李咪卢表示,近年来,河江省与百色市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合作成效不断显现。要继续加强两省市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双方各层次人员往来,加强经验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之间的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主持会谈。

 

  在百色期间,越南河江省代表团一行先后到田阳县五村桥马片区及右江区澄碧湖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华润百色希望小镇等地实地参观。□刘彩强

 

  

 图为百色市政协代表团与河江省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图为梁建强出席会谈并讲话。

  

图为李咪卢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梁建强代表市政协向越南河江省代表团赠送壮锦。

  

图为代表团到田阳县五村桥马片区参观。

  

 图为代表团到田州古城参观。

  

图为代表团到华润百色希望小镇参观。

  

图为代表团到澄碧湖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参观。

  

图为代表团到芒果展示馆参观。

 

                                                                        □本版图片均由陈萍萍/摄

 

 

 

 

×